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老手艺助力新风尚“垃圾分类”主题剪纸作品
2020-06-10 09:03:0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扬州剪纸大师章荣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创作出了一组剪纸作品。

今年7月1日起,江苏省扬州市地方标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将正式实施。记者6月8日了解到,扬州剪纸大师章荣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创作出了一组剪纸作品。

谈及创作的初衷,章荣告诉记者,平日里他发现很多人对垃圾分类并不清楚,因此想到了用剪纸这种方式来形象展现垃圾分类知识,希望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章荣和他创作的作品。邱凌 摄

在章荣的工作室里,记者见到了这组长约1米的剪纸作品。按照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整组作品分为四款,并分别融入了五亭桥、大明寺、个园和冶春等扬州经典地标元素。

“把扬州风景放上去,也是为了让百姓更加爱护美丽扬州。”章荣表示,还将创作垃圾分类系列作品,并到社区、学校进行展示,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美好家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