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走近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王建成
2020-07-03 10:31:00  来源:南通发布  

“你好!不着急,扶扶好!”“今天去看大桥了吧,开心吗?”7月1日晚8点左右,珠算博物馆公交站,几位老人一登上15路公交车,司机便热情地跟大家打招呼。这位司机不是别人,他正是不久前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评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的南通公交15路三星级党员驾驶员王建成。

王建成,2004年5月进入南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6年来,长期服务于南通公交15路线。他乐观开朗,平时见人一脸的笑,接触过他的人和乘客都忘不了他和蔼的笑容。“我没什么不开心的事,我帮助别人,我也能得到更多的快乐!”王建成说。

王建成做好事很低调,有些好事也是乘客事后打电话或写感谢信到公司才为外人知晓。

2015年5月,王建成驾车行驶至钟秀东路通京大道路口时,发现有几块大水泥石块横躺在快车道中央。考虑到小型车辆底盘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自身本不受影响的王师傅立即靠边停稳车辆,往返几次将石块全部清理出路面,以保障他人的行车安全。不经意的一个小行为,被一位乘客牢记在心底,事后,该乘客致电南通公交客服中心,对王师傅这种乐于助人的品格给予了高度赞扬。在电话中,她说道:“凡是经常乘15路车的老乘客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王师傅。遇到老人,王师傅都会热情的提醒小心慢走;对身体不方便的老人,王师傅还会下车搀扶;遇到问路的人,王师傅也会不厌其烦地为其一一指路。他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令人感动和敬佩!”

15路线途径不少住宅区,一些市民成为了15路的常客,而在这些老乘客中,王师傅和他们早已成为熟悉的朋友,上车说一声“你好”,下车道一声“再见”。王师傅还经常背着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这些小小的举动,无一不被市民记在心中,为这小小的十米车厢留下了满满的感动。

2016年9月23日,南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的表扬信。信中除了对王师傅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予以充分的肯定外,还对其人文关怀给予了高度赞扬。王师傅连续几年承担了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银龄风采大舞台”进社区活动的专车司机,当听闻车内的某一老年演员出现晕车症状时,他尽量将车开得更稳,并多次嘱咐老人多喝水,以缓解晕车带来的不适。到达目的地后,他又连忙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并将其搀扶坐下。每次,他除了安全、准时地将演员送达现场,还主动担当起义务服务员,主动搬运道具物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现在只要活动中心有包车任务,老人们都指明要王师傅开车。

王师傅不仅是一名线路驾驶员,还是一名爱心志愿者。他还经常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访贫问苦,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去年年底,王师傅还前往南通市通州区西亭镇敬老院,对老人嘘寒问暖,为他们清理打扫。今年5月,他又参加了由南通公交捷运公司与南通市北阁护理院携手开展“关爱老人”的公益活动,陪伴那些手脚不便的老人外出游览,兼职做了一路的服务员。

南通市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创建先进个人”、南通市市交通运输局争创“诚信标兵”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2018优秀车长(驾驶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16年来,王师傅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人走到哪里、好事做到哪里,成为大家眼中“行走的服务之星”。“

“多为别人着想,多给别人一些帮助,整个社会生活就会更加和谐、快乐!”王建成说。(记者 江建华 通讯员 梁新华)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