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玄外附小玄英小队开展“云寻访”,见证祖国辉煌成就
2020-09-02 08:4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8月29日,南京玄外附小玄英小队的队员们聚集在一起,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并展开主题讨论,通过“云寻访”见证祖国的辉煌成就。

在影片中,队员们看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网交织而成的中国梦。大家被祖国在建筑、交通、网络、天文、科技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所震撼,在观影过程中不时发出“实在太厉害了”之类的感慨。这些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不断增强了队员们对祖国的崇敬、热爱之情,更增加了大家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

观影结束后,队员开展了“我心中的伟大祖国”主题发言活动。韩潇霖说:“抗洪解放军最能体现祖国的伟大。因为他们在洪水面前无所畏惧,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在苦累面前他们连续奋战,以血肉之躯筑起一道捍卫人民群众的钢铁长城;在险情面前,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叫响了‘人在大堤在’的铮铮誓言,誓死守卫大堤,誓死捍卫群众利益。”李一依说:“我最为祖国感到自豪的是疫情期间冲在一线的那些医生护士能够团结一心,不顾危险,救治那些病人。正是因为他们的英勇付出,才让我们在疫情面前有了安全感。”罗雪琦说道:“疫情之下,钟南山爷爷虽然已是高龄,却毅然带领全国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李兰娟奶奶也在跟病毒赛跑。他们是我的榜样,我要努力学习,将来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贾鱼翕在谈到伟大祖国时说道:“我最为祖国感到自豪的是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的成功发射。我一直热爱科学,看到我们中国自主研制的探测器,飞向遥远的火星,而且还将把火星车降落到火星的地表上,我就觉得特别的自豪,由衷的敬佩我国科学家的努力。我一定要努力的学习,将来为中国的科研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马炎最为祖国感到自豪的是科技成就,她说:“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最新研制的高速磁浮实验样车在上海同济大学磁浮实验线上成功试跑。这个庞然大物从高架桥上看过去像是一条隧道的缩影一般。最高的时速能达到整整600KM。”吴柘贤最为祖国感到自豪的是那些“舍小家为大家”的村民们,他说:“因受连续降雨影响,淮河干支流水位全面上涨,为确保下游地区更多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王家坝人民响应党的号召,开闸泄洪,上保河南下保江苏。蓄洪区2000多村民,4个乡镇连夜紧急撤离,滚滚河水龙吟虎啸般流向蒙洼蓄洪区。正是王家坝人的无私牺牲和奉献,换来了整个淮河流域的安澜。”夏俊熙所体会的伟大祖国是在无数先烈的舍身卫国的事迹中,他说:“千百年来,越是到了中华民族危难时刻,越是有一群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了更多人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我要向这些英烈们学习,立志成才,做英烈精神的小传人,长大后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无论是现场的电影赏析,还是队员们相互之间的交流发言都让大家深深感到,祖国的伟大与辉煌离不开每个人的刻苦努力与奉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