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探秘“金陵长安街”,南京玄外附小玄英小队寻访南京小康路
2020-09-02 08:4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都说“一条长江路半个南京史”,长江路上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让这条路也被称为“金陵长安街”。8月29日,南京玄外附小玄英小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在这里进行了一次探秘之旅,打卡南京城,探寻小康路。

在南京六朝博物馆这个充满了历史气息的文博场馆中,队员们深切领会到了南京作为六朝古都灿烂辉煌的历史文明,感受其在不同朝代科技、文化、艺术等方面的繁荣。

如果说六朝博物馆是南京小康之路的历史纪元,那么梅园新村纪念馆就是南京小康之路的起点之一了。队员们现场了解到了以周恩来爷爷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在这里与国民政府进行10个月针锋相对的谈判斗争,为新中国的诞生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第三站,队员们来到了总统府。在这里,大家印象最深的是解放军战士经过浴血奋战,让鲜艳的红旗升起在总统府上空的历史照片。这张照片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即将带领中华儿女开启历史的新篇章。

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队员们了解到,新中国成立后,这里成为了江苏省和南京市召开重要会议、举行庆典活动和文艺演出的重要场所。南京奔向小康之路上的一个个重要决定就是在这里诞生,这些会议为南京乃至江苏的小康之路奠定了基础,这所建筑也就成了南京小康之路的“规划院”。 

最后一站,队员们来到了德基广场,感受这里现代大气的高楼建筑和浓厚的商业气息、艺术气息。经过此次探秘长江路,收获满满的队员们此时也在幸福的享受着小康之路的胜利果实。大家逐渐开始理解到底什么是小康之路,队员们纷纷表示,小康之路真的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它是无数前辈们用热血和汗水构筑的道路,小康之路是我们从战争到和平、从无到有、从贫穷到富裕的道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