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部署推动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
2022-06-16 08:12: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6月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召开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对我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抓实。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昆林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处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和相关能源企业要把做好今年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各项重点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许昆林强调,要千方百计筹措资源,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重点能源企业、能源大省的沟通对接,多种渠道、多种方式采购资源、提升库存,帮助协调解决能源企业运输、融资、通关、流动资金等方面困难问题,确保煤、电、气供应稳定有序。要加强科学精准调度,完善动态监测机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保障平稳供电,坚决杜绝拉闸限电,发电企业要做到应发尽发、稳发满发,努力发挥最大供电能力。要科学制订应急保供预案,组织调度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生产,对保障民生、抗疫、公共服务的重要用户,对涉及社会稳定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对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环节的重点企业“点对点”强化服务保障。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好能源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应急演练、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发输配用等各个环节安全可靠运行。要强化能源保供协调机制作用,相关部门履行监督指导职能、加强组织协调,各地落实属地责任、服从全省调度,各能源企业扛起主体责任、完成生产任务,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坚决打赢迎峰度夏能源保供这场重大战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有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省发改委、省电力公司汇报相关情况,华能江苏分公司、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常州市作表态发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