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田间地头传来“好声音”
2022-10-26 08:01:00  来源:新华日报  

10月25日,在海安市城东镇品建村条块分明、阡陌纵横的高标准农田旁,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刘万春,为村民送上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大家知道该怎么理解吗?”刘万春抛出问题,紧接着一一逐条分析解读,生动形象的讲解让村民们一下子明白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

“家门口这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很对我们口味。”品建村的老党员喻松林说,村里近年建设了高标准农田,新建了小游园,环境越来越美,村民日子越过越好,“党的二十大对农村发展作出了进一步谋划,我们倍感振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

来自墩头镇的百姓名嘴陈尔文不时举起手机记录。“今天在这片希望的稻田里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十分振奋。”陈尔文表示,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小切口讲述大理论,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报记者 丁宏波 通讯员 徐蓓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