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机关志愿者下沉服务到社区
2022-10-26 08:07:00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扬州市常态化核酸筛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来自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志愿者侯绪栋在结对的广陵区曲江街道顾庄社区核酸检测点收获一份惊喜。一位居民将一个泡沫箱递给了他,“每次核酸检测都能看到你忙碌的身影,一点心意请收下,谢谢你志愿者。”侯绪栋打开箱盖,里面是红彤彤的柿子和一张纸条,纸条写着:“柿柿如意,感谢有你!”这份来自居民的礼物,感动了现场每一位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志愿者们已经在顾庄社区奋战了数周。根据扬州市委的部署,扬州市级机关77个单位目前均派出机关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日常服务工作,2300多名党员干部亮旗帜、亮身份,开展政策宣讲、疫情防控、走访慰问等。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扬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扬州提升机关党建与城市基层治理融合度,建立市级机关常态化联系社区工作机制,并要求市级机关与结对社区成立行动党支部。

行动党支部着力构建“平急转换”的运转模式:在遇到重大突发任务时,启用应急响应服务机制,机关单位和社区人员闻令而动、服从调配,通过建立应急响应第一梯队,组织社区服务专班、成立突击队等,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阶段,行动党支部则启用常态化结对共建机制,开展“机关+社区”党建互联、“温暖在党·关爱在线”惠民行动、“惠企舒心·服务在线”助企行动等,整合市级机关单位和社区的党建资源,聚焦基层治理的难点痛点堵点,服务群众。

此项行动开展以来,来自扬州市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卫健委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在社区服务过程中,受到群众点赞。市级机关下沉社区服务人员纷纷表示,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在结对共建中强化行动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把行动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团结动员干部群众、推动社区建设的坚强堡垒。□ 本报记者 张晨 通讯员 陈宇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