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江苏好少年 > 正文
宋宇翔:用亲情为父亲生命接力的“小超人”
2020-09-04 14:4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用亲情为父亲生命接力的“小超人”

宋宇翔,男,2007年2月出生,昆山市娄江实验学校七(4)班学生。2019年3月,宋宇翔父亲被检查出患有T细胞淋巴癌,因怕影响儿子“小升初”,父母选择了隐瞒。由于病情不断加重,父母不得不如实告诉宋宇翔,没想到 他 坚定地表示,愿意为父亲捐髓,“有困难,我们共同面对”。 虽然骨髓采集的过程很疼很煎熬,但一心想救父亲的宋宇翔表现得非常勇敢和镇静,没有喊一声疼。移植手术后,他安慰父亲说:“就算是其他人需要我做这件事,我也会义无反顾”。父亲住院观察治疗期间,懂事的宋宇翔主动承担家务,为父亲买药送饭。从昆山家到苏州市区的医院,他每天要乘公交、地铁来回4个多小时。面对生活的困难,宋宇翔始终乐观面对,他一边照顾父亲,一边上网课学习落下的课程,他说,苦一点无所谓,只希望父亲早日康复,他永远是父亲坚强的后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