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4月 > 正文
2021年4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朱楚睿: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水乡少年
2021-04-28 15:0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朱楚睿,女,2009年1月出生,兴化市新生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六(2)中队班长。她是一个乐观向上、充满爱心、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她时刻以好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她是勤奋好学、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家里,她是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社会中,她是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自强自立、热心公益

作为一名小学生,她严格要求自已,遵守学校校规,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她积极了解党史、国史、少先队史等;学习习近平主席青少年时期的成长故事,牢记并认真践行习主席的教导。居家防疫期间,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当“抗疫自护小先锋”,录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的微视频,告诉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加强个人卫生意识,有效预防病毒;在学校大队部与湖北黄石市黄颡口镇凤凰小学结对活动中,作为学校大队长,她给凤凰小学少先队员带来的《一封信》,为伙伴们鼓劲: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是我们的心紧紧相连,请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

关爱他人、乐于奉献

平时,她能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家务劳动帮着干,学校事情抢着干,公益活动积极干。她积极参加社区义务劳动、环境保护宣传、清理小广告,她还参与图书义卖、爱心捐款、衣物捐赠等各类公益活动。在学校倡议献爱心时,她会毫不犹豫掏出自己的零花钱献出一份爱心。她发动身边的朋友和同学,利用节假日参加老年人群体服务的公益活动,打扫卫生、表演才艺等,力所能及地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快乐。

她常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小小志愿者”活动,中国·兴化千垛菜花节旅游期间,她参加市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工作,为四面八方的游客讲述兴化这座历史名城的古往今来,传递着家乡文化的丰富内涵。

关心集体、乐于助人

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她和同学们的关系很融洽,不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始终如一。对于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伸出援助之手,真诚奉献,有时同学忘了带学习文具,她总是主动地递上自己的文具,帮助同学。作为班长,她以服务老师和同学为宗旨,甘做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协助老师做好日常大小事务,积极主动地为学习困难的同学相互交流、解疑答惑,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她总是把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凡是学校、老师交给她的任务,总能一丝不苟地完成。她积极参加“少先队学雷锋系列活动”、“日新少年寻访‘强富美高’新江苏主题寻访”等多项活动,既开拓了视野,又加强了集体荣誉感。

勤奋好学、积极上进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她的座右铭。她是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的学生。在学习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对困难,不言败,不放弃。她成绩优异,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她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并获得了许多荣誉:2018年5月,荣获江苏省第二届《时代学习报》母语核心素养读报用报活动中年段一等奖;2019年4月,荣获江苏省第十三届《时代学习报》数学文化节“核心素养测评”四年级组一等奖;2019年6月,被评为兴化市三好学生;2020年5月,作文《舌尖上的兴化》刊登在《小读者爱读写》第266期“小作家”杯大赛作品中;6月,作文《水乡兴化,如诗如画》在第22届全国小学生主题征文中,荣获省级一等奖;6月,被评为“江苏好少年”;7月,荣获“江苏省中小学生听力口语网络测试活动”五年级组一等奖;8月,被评为泰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朱楚睿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一名当代小学生的良好素养。虽然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以自己的一言一行,集中地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践行着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学生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道德示范的旗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周围的同学,并努力做一名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