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10月 > 正文
张禹谟:热爱传统文化的“儒雅少年”
2021-11-01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张禹谟:热爱传统文化的“儒雅少年”

张禹谟,男,2009年10月出生,镇江市红旗小学六(6)班学生。张禹谟喜欢阅读,对古诗词有着浓厚的兴趣,不仅有2000余首的诗词储备,还爱好写诗填词。他积极参加镇江新东方诗词书法大赛、“镇江夜美好”诗词大会等活动,和诗词爱好者们共同感受诗词之美,向游客们宣传镇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张禹谟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习作曾多次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关心下一代周报》、《镇江日报》等媒体刊发,被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为“书法小达人”。张禹谟热心公益,他和同学们组成爱心小分队,一起为贫困儿童献爱心,去社区街道打扫卫生,宣传垃圾分类保护小常识等。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同学一起参加公益、阅读经典、吟诵古诗、练习书法,所在班级也被评为“书香班级”。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