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10月 > 正文
郑舒心:传承京剧艺术的“文化小使者”
2021-11-01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郑舒心:传承京剧艺术的“文化小使者”

郑舒心,女,2008年5月出生,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七(13)班学生。郑舒心天生嗓音条件优越,6岁时跟随老师学习京剧。自此寒来暑往,不离唱念做打,从压腿练嗓到耍枪比剑,从摆姿势到练眼神,她磨坏了几十双鞋,练坏了上百把扇,汗水与泪水交织,但始终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付出终有收获。2019年,郑舒心在“梅兰芳华”全国少儿京剧大赛中获得金奖,并和梅派传人董圆圆老师同台演出,受到观众好评。热爱京剧的她,多次走进敬老院、道德讲堂为孤寡老人、社区群众表演节目,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主题教育活动及各类演讲比赛中分享自己和京剧的小故事。郑舒心说,未来她会继续做好传统戏曲文化的传习者和传播者,让更多的人认识京剧、了解京剧、喜欢京剧 。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