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校园”主题活动在浦口区举行
2021-03-25 09:09:00  来源:扬子晚报  

为实践垃圾分类从孩子抓起理念,进一步全面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浦口区城管局和浦口区教育局联合主办了主题为“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校园”的浦口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自霞光幼儿园的小朋友首先展示了“环保时装秀”。伴随着音乐节奏,小朋友们踩着轻盈的步伐,展示了各种废弃的生活材料设计而成的时装,件件构思奇妙、创意独特。

发布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浦口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工作宣传视频。随后,浦口区教育局副局长史莉玲作专题发言并介绍浦口区校园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史莉玲表示,浦口区教育局坚持“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促进整个浦口”的理念,以构建“四个一”体系为抓手。自2019年起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浦口区珠江小学副校长陆涛随后介绍了该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在全体师生和家长中开展了“垃圾分类你我他,文明珠小靠大家”活动。鼓励师生充分认识节约资源的重大意义,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立足校园,扎实开展环保教育;通过队会课、黑板报、学生垃圾分类绘画作品、征文作品等活动,使垃圾分类知识在孩子们心中逐渐内化,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师生和家长的行为。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走进珠江小学校园,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实地观摩了校园垃圾分类场地、观看垃圾分类活动展板,对珠江小学细致入微、考虑全面的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赞赏和褒奖。“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接下来,浦口区城管局与浦口区教育局将加强合作,多频次开展“行胜于言·假日雏鹰小分队”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对孩子们形成价值观塑造、行动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真正让孩子们认识到垃圾分类承载的意义。

(通讯员 周林兴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聂龙妃)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