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1600名志愿者助力雨花台区垃圾分类
2021-03-25 09:16:00  来源:南京晨报  

践行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参与,在去年稳步开局之后,如果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深入需要动员更多的市民加入其中。近日,随着雨花台区城管局“精彩雨花 分类有我”年度垃圾分类志愿者动员部署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雨花台区将组织发动1600名志愿者走进单位、小区、学校,宣传引导并督促居民将垃圾分类分细、分实、分到位。

据介绍,自去年执行垃圾分类以来,雨花台区积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动员多元主体参与环境治理、推动分类宣传常态化,形成了垃圾分类“雨花成效”。“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一定要细心组织、诚心引导、耐心说服,更多地发挥主动性,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雨花台区城管局副局长、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大队总队长李小林介绍,目前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大队共有1600多名成员,这些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想法设法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主动性是做好志愿者们宣传引导居民垃圾分类的关键。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有力度地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工作,今年雨花台区将进一步加大招募力度,不断完善志愿者队伍结构,将多线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分类的良好氛围。雨花台区垃分办负责人曾庆辉表示,除了入户宣传、桶边宣传、举办广场活动等方法,雨花台区还将不断创新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宣传方式,以丰富宣传效果。“比如计划在暑期与学校合作开展‘跟着垃圾去旅行’活动,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实地了解生活垃圾在哪里进行中转,又将送到哪里进行处理,从而让大家更深入地去理解垃圾分类。”

启动仪式上,2021年度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正式揭牌,赛虹桥街道也为今年新招募的志愿者代表派发了志愿者胸牌,并号召大家激励更多市民投身志愿服务,为垃圾分类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王微辰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