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6所高校参与 南京校园助残联盟成立
2021-05-11 15:11:00  来源:南京日报  

5月9日上午,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南京校园助残联盟成立仪式在心益残疾人之家举行。当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6所高校的助残志愿者齐聚一堂,组建校园联盟,今后将致力于开展助残、扶残活动。

本次校园助残联盟是一个公益联合体,依托心益残疾人之家,以助残就业创业为重点,着力开发适残岗位,提供志愿服务,进行助残交流,助推产品销售。

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负责人张梦醒介绍,该校大学生医疗志愿服务有特色,很受周边居民的欢迎。联盟成立后,爱心社将继续扩大爱心义卖、中医诊疗的服务范围、频次,造福更多的残障人士。

心益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温海霞介绍,该组织是我市一家连锁助残机构,为残障人士提供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康复训练、文体活动、辅助性就业、心理疏导和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服务,目前已服务近60名残疾人,今年有望安排近百名残疾人从事辅助性就业。

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金荣表示,“校园助残联盟”的成立是一个新起点,更重要的是,通过链接更多的高校资源,扎扎实实地服务残疾人,在他们心中树立良好的口碑。希望“校园助残联盟”的成员们能以特别的爱心和特殊的感情投身公益、回馈社会,共同为残疾人撑起一片灿烂天空。

(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