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粽香浓浓迎端午 元山社区慰问送温情
2020-06-22 17:19:00  来源:龙虎网  

迎端午,粽叶飘香四溢;送温暖,群众喜笑颜开。6月16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元山社区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为居民送去节日的祝福。

端午食粽,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取两片粽叶,形成一个窝状,放入馅料裹住……”现场,社区志愿者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米、压紧、扎绳,一只只可爱的粽子在巧手翻飞中诞生,一旁包粽子“小白”也学得有模有样,每个步骤有条不紊,一气呵成,现场欢声笑语一片,营造出浓浓的端午氛围。

“端午节的习俗特别多,有挂香囊、划龙舟,还有女儿回娘家的……”除了包粽子,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们一起畅聊端午节的由来、各地风俗和美丽的传说。

节日到来之际,元山社区心系辖区困难群体,社区志愿者来到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的家中,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提前送上端午节日的祝福。

小小的粽子饱含着中华文明的传承,满怀着社区关爱居民的深深情谊。元山社区利用传统节日感悟家国情怀,通过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端午节的浓浓氛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传统文化扎根在群众心底。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