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青春助力双减 服务全面发展”
2021-10-08 09:44: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丰富校内服务供给,促进社区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浦口区桥林街道团工委分别在西山社区、明因寺社区开展集中服务日活动。

西山社区团支部

通过手工作品的理论知识课堂,启发并引导青少年理解制作流程,形成良好的兴趣氛围和宏观思维能力,增强青少年对知识的敬畏感。通过科技手工制作,手脑并用,标准化流程化操作,塑造青少年系统化逻辑思维,激励青少年的进取心,满足青少年的获得感、成就感,激发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明因寺社区团支部

为激发社区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引领青少年创新思维,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航空航天知识和科技强国的道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问题。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动力滑行飞机,在科普实践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引领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成就少年强国之梦。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增强了动手能力,积累了社会实践的经验,收获了不一样的精彩。下一步,桥林街道团工委将持续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形式的服务项目,在“双减”的大环境下,更好地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