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承农耕文化 追寻田间乐趣——王村村“田间讲堂”开展农耕主题活动
2021-11-24 13:59: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增长知识,感受初冬的季节特征,体验劳动的乐趣,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王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依托“田间讲堂”志愿者服务项目开展了农耕主题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一节田野里的自然科普课堂。

田间课堂 学知识

青菜是如何成长的?红薯又是怎么怎么来的?孩子们在日常餐桌上肯定有过如此疑问。生硬的知识输入,不如孩子们的亲身体验。到田间去看一看,听“农民伯伯”诉说蔬菜的故事,与小青菜弯腰相识,在这个不一样的课堂上,孩子们通过形、声、闻、味、触多感官体验,了解更多的农业小知识,增加对自然的归属感和敬畏心。

田间探险 拔萝卜

伴随着清脆悦耳的歌声,志愿者带孩子们体验拔萝卜,亲手从土里挖出大大的萝卜,让孩子们享受地下寻宝带来的惊喜体验,与泥土零距离接触,感受收获的乐趣。

田间享受 烤红薯

活动最后,志愿者就烤红薯的方法、需要准备的工具、野外用火安全等作了仔细的讲解。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洗红薯、包锡纸、捡树枝、生火;然后将红薯一个个放进柴火中慢慢的等待着、看着红薯慢慢变色变软,孩子们认真的观察,有说有笑。“漫长”的等待时间过去了,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取出红薯,吃在嘴里,感受着爸妈儿时的乐趣,真是开心极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尊重自然、爱护环境,更懂得懂得粮食的珍贵和来之不易!下一步,王村村将继续结合本土农业特色,充分依托“田间课堂”,传承好中华农耕文化。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