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我是小小消防员
2021-11-25 09:11: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少年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期,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福娃乐学堂”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宣教活动,带领小朋友“零距离”感受消防之旅。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首先参与趣味团队游戏,增强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活动的趣味性和生动性。

随后,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志愿者详细认真地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并耐心予以解答。

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工具如灭火器等器材;小朋友们认真聆听,亲身体验,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学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小型消防车和一些随车器材的特点和用途,向孩子们科普了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火灾应该如何应对等消防安全常识。

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对消防器材的用途、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小小消防员”,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到家里、带到邻里。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