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江浦街道:学思践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2-08 16:58: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口区江浦街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成效,不断向纵深发展。

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入千家万户,烈士塔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为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从而使得辖区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让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多措并举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社区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充分挖掘辖区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组织开展“学习红船制作,传承红船精神”活动。社区党总支以南湖红船模型制作为切入点,引导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红船精神的文化内涵以及红船的重要象征意义。

组织开展“红色记忆伴我行”活动。社区党总支以红军长征为主线,带领辖区党员重温长征历史,感受长征精神,并通过具有象征意义的“重走长征路”,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

组织开展“红色追忆,放飞梦想”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辖区党员及青少年在风筝上一笔一画地勾勒党旗党徽,细致入微地为党旗描上鲜艳的红,为党徽绘就灿烂的金,并通过放飞风筝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多彩活动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情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党总支积极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系列实践活动,通过“党史+军训”、“党史+手工”、“党史+比赛”等新颖方式,让党史知识“活”起来、“动”起来,从而有效提高了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感召力,引导辖区青少年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多种形式扎实为民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贵在思想、重在行动、成在长效。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实践。

在书法训练营中,工作人员在向小朋友们传授习字心得的同时,还以书法练习为例,教导他们做人做事要坚毅不拔、持之以恒。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烈士塔社区仍将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坚定不移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力以赴打造全体居民共同的幸福家园。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