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童进田园生活 畅享欢乐农趣
2021-12-10 09:31: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今年以来,浦口区星甸街道双山村依托本土资源优势,把握“微更新”改造工作机遇,精心打造“时光匣子”农趣园项目,坚定发展乡村特色研学产业路线,通过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带动“研学+”模式更加多元化。近日,星甸街道双山村联动青禾作文学堂开展“童进田园生活、畅享欢乐农趣”主题活动,为青少年营造丰富多彩的户外体验。

萝卜园里共欢乐

初冬时节,阳光明媚,萝卜进入了收获的时节。在农趣园中,孩子们化身“小农夫”,亲自参与收获的过程,体验丰收带来的喜悦,收获的成功让每一张小脸上洋溢着兴奋灿烂的笑容。此外,老师还讲述了“小萝卜头”的革命故事,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丛林探索寻宝记

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着一颗探险的种子。在藏满“宝藏”的树林里,孩子们认真搜索着草丛间、落叶里、大树下的每一处角落,手中的树枝是寻找宝藏的“得力武器”,整片小森林被站起、蹲下、奔跑的小小身影点缀地格外活力。收获宝藏的同时,还不忘炫耀和分享。

糖葫芦甜满童心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那酸……” 冰糖葫芦作为中国传统小吃之一,它味道酸甜可口,惹人喜爱。听完安全注意事项,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整起了串糖葫芦的技术活,尤其是粘糖浆环节,稍过火力就会变成糖糊糊,孩子们品尝自己的冰糖葫芦,合作社里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

野趣抓鸡捡鸡蛋

农村的树丛里、草堆里到处都是惊喜。看着奔跑的鸡,孩子们从刚开始的担心害怕、缓慢挪步,慢慢开始追逐打闹、自由嬉戏,寻找着散落在角落里的鸡蛋,讨论着和鸡蛋有关的话题,这次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农事生活的过程中,了解到鸡的生长过程。

志趣田园添色彩

纯朴、传统、田园......到底什么才是乡村最美的风景画?最后的活动环节,老师抛出了今天的一道难题,把沉浸在找鸡蛋乐趣中的孩子们拉了回来,大家结合今天活动内容思索总结,把经历和体会用画笔写在了透明绘布上。

同自然亲密接触,在乡村田园畅游。星甸街道双山村特色研学主题活动,意在帮助孩子们锻炼动手能力,培养珍惜意识,深入了解基本农事和农事科普常识,达到亲近自然、融入自然、快乐成长的最终目标。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