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7-09 13:23:00  来源:苏州日报  

7月8日,苏州市召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半年度督查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当前苏州市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飏主持会议。

会上,苏州大学社会公共文明研究所通报分析了6月市(县)区及街道乡镇红黑榜测评情况;全市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还通报说明了实地考察示范样本点位建设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落实行动,通过大力开展“新风尚”弘扬、“新民俗”打造、“新环境”提升、“新秩序”优化、“新品牌”塑造行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共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6645项。二季度全市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摸底调查结果显示,全市各地各部门的社会文明程度指数相比一季度有明显进步。

金洁就全面深化苏州市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金洁指出,今年文明城市迎检已迫在眉睫,7月进入省级测评迎检的工作状态,8月中旬开始迎接全国大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通过二季度测评通报和市创建办发出的督查通报,认真理清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文明办的要求,把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城市创建有机融合。要把创建着力点放在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城市公共环境、交通秩序、市场环境、生活环境等民生可感度高的创建工作项目中,通过扎扎实实的创建工作,体现创建惠民、为民育民。(记者薛卿)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