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苏州“最美家乡人”点赞
2021-12-08 14:16:00  来源:苏州日报  

随着各地“最美家乡人”名单陆续出炉,2021年“最美家乡人”评选进入到最后的全国评选阶段。今天,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投票通道正式开通,经过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共同评估,王松学、徐青国两位苏州“最美家乡人”参与到最后阶段的角逐,欢迎大家为咱们苏州的“最美家乡人”点赞。

“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40余家城市媒体共同发起。今年的全国评选围绕“最美人间烟火,最暖身边你我”主题,寻找家乡的烟火气里那些因爱与善良而闪闪发光的普通人,并分成五组进行评选,分别为仗义相助、爱心播撒、敬业担当、真情守望、善意微光,覆盖前期各地“最美家乡人”人物的不同类别。

在2021年每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日常里,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凡人善举和暖心故事在持续上演。那些看似稀疏平常的点滴帮助都让人感到直抵人心的温暖。在苏州这片热土上,这些暖心的凡人善举,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他们虽平凡,骨子里却透着生活的质朴和真切的善意。他们每个人都是“发光体”,散发着光和热,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有温度,更有情有义。

据了解,全国共有72组“最美家乡人”人物故事进入到全国评选阶段,本报推荐的王松学在“仗义相助”组别,徐青国在“善意微光”组别。其中王松学在阳澄湖畔勇救落水父女,获得全国网友点赞;徐青国值守“护学岗”近10年,每日穿梭在车水马龙间,得到孩子们的深情“表白”。

今年的全国评选自12月8日0时正式上线,于12月14日24时结束,为期7天,共进行一轮投票和点赞,以媒体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综合排名,最终各分类排名最高的两位候选人成为2021年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获得荣誉证书及万元正能量奖金。

全国十佳的评选结果将于12月15日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同步公布。评选过程中,您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在公众号菜单栏点击“最美”按钮进入活动页面给候选人点赞,每位网友在活动期间只可为每位候选人点赞一次。

让好人的故事传千里,让我们一起点赞“最美人间烟火”,为苏州的“最美家乡人”助力。(记者 叶永春)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