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一份救命药 一次爱心速递
2022-04-20 09:08:00  来源:姑苏晚报  

“感谢政府连夜给我送来了‘救命药’!”4月15日凌晨,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药品,家住吴江区震泽镇的市民丁女士非常激动,连声道谢。

从丁女士发出求助信息到拿到药品,仅用了三个小时。这背后,是吴江区、镇多个部门以人为本、多级联动下的“爱心速递”。原来,受疫情影响,丁女士在网上购买的药品无法送达。“我联系物流公司,他们始终没能给我一个准确的答复,断药对我来说可能危及生命。”丁女士说。4月14日21∶40,已经断药5天的丁女士不得已拨打了12345电话求助。

了解到求助需求后,吴江区卫健委与丁女士取得联系,询问服用药品的名称、规格及使用剂量,并组织市九院相关科室专家会商。“丁女士使用的药品属非常规备用药品,各大医院和药房较少有存货。我们准备了两个方案,方案一是在辖区内寻找同类病人,看是否能够从同类病人中先借用一些药品,但多方找寻未果。”据吴江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从同类病人中多方寻找未果后,他们立即启动了第二方案,在库房中找寻符合丁女士病症的药品。

几经查找,工作人员终于在医院库房中找到了几盒符合丁女士病症的药品,此时已近深夜23点。一刻也不敢耽误,市九院的工作人员迅速准备好药品,区卫健委连夜派车将药品送至震泽镇政府,震泽镇政府派人一同赶往患者所住的小区,终于在15日凌晨将药品送到了丁女士家中。(记者 王英 通讯员 史韫倩)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