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大白耐心手写沟通 帮助管控区听障老人买菜
2022-04-20 09:08:00  来源:姑苏晚报  

拉开半掩着的大门,大声喊一声“阿姨”,推拉一下椅子发出点动静——4月19日中午,在姑苏区苏锦街道,姑苏团区委下沉干部卞玮佳为管控的华鼎小区聋哑老人买到了她要的馄饨皮,为老人送上门。老人激动地为卞玮佳竖起了大拇指,而卞玮佳则在他们每天沟通的白纸上写下了: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16日,姑苏区华鼎小区被列入管控小区,为了服务好管控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苏锦街道立即成立了群众工作组,为居民提供服务。经过排摸,该小区有16户、19名高龄独居以及特殊困难群众,聋哑奶奶王奶奶(化姓)就在其列。

王奶奶今年76岁,同样也是聋哑的老伴则已经82岁高龄,两人均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上订菜。为了更好地照顾好这两位老人,姑苏团区委下沉干部卞玮佳主动站了出来,“我每天上门,为老人送菜送饭。”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每天,卞玮佳都会带着纸和笔,来到王奶奶家中,与她交流。“每天要买什么菜,有什么需求,她都会在纸上写下来。”卞玮佳告诉记者,连续几天送菜,老人对大白都熟悉了,“她怕自己听不到敲门声,怕我等着急,每次都是不关门,把门半掩着,等着我前来送菜。”

4月19日,王奶奶在白纸上给卞玮佳写下了想吃馄饨的想法,卞玮佳本想为她买馄饨,但是王奶奶表示,她的老伴想吃奶奶自己包的馄饨,“我只要馄饨皮,家里有你们送来的肉和菜,我自己包就好了。”王奶奶一字一字慢慢写下,卞玮佳则是在边上耐心等待她写完每一句话。在了解王奶奶心意后,卞玮佳又打开手机,为她进行网上下单。中午十点半,外卖小哥顺利将馄饨皮送到了华鼎小区门岗。卞玮佳又提着馄饨皮跑进小区,而到了王奶奶家,她的家门照例为卞玮佳半掩着。

封控的小区静悄悄,窗外是鸟鸣,家中则是王奶奶写字的沙沙声,“这个要多少钱,是不是还有运输费?”“不要钱,我帮你买的,奶奶!”卞玮佳向王奶奶一字一句表示,这些馄饨皮并不昂贵,“每天的照顾,让人和人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近,她就像是我的亲奶奶一样。”(记者 李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