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只想为抗疫出一份力 他们是并肩战疫“母子兵”
2022-04-20 09:10:00  来源:姑苏晚报  

都说“上阵父子兵”,在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新郭社区,有这样一对“母子兵”,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官庄前花园居民朱斌和母亲邹惠英。4月19日上午,朱斌和邹惠英又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区门口,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朱斌告诉记者,母亲邹惠英今年已有67岁,自2月起,邹惠英便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在小区卡口查码、拿着喇叭巡逻、劝导居民戴口罩……不论刮风下雨,邹惠英都身体力行,与其他居民志愿者并肩固守“阵地”。这个月,居家办公的朱斌也打算为防疫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母亲邹惠英打来电话问他是否愿意和她一起去做志愿者。就这样,他们母子二人不谋而合,成了社区的防疫志愿者。

每次社区哪里缺人手,母子二人就去哪个岗位,一干就是数个小时。在姑苏区连续多轮的核酸采样中,从小区值守到采样点秩序维护,母子二人都忙得顾不上喝水。“一般情况下,我负责队伍秩序,我儿子负责小区卡口,除了吃饭时寒暄两句,我们一整天几乎说不上几句话。” 邹惠英说,他们一家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回归到正常的美好生活。“我没觉得自己有啥了不起,就是单纯想为抗疫出一份力。”(记者 薛卿 通讯员 顾正桂)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