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暖!老龄化社区有了楼道歇脚凳
2022-06-17 13:18:00  来源:姑苏晚报  

姑苏区苏锦二社区是当地一个老龄化社区,为了方便老人们上下楼梯,社区为居民们装上了“爱心歇脚凳”——一个小小的细节,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对于老年人的关心和尊重。

6月16日,记者来到了苏锦二村,这里百分之八十的楼道已经安装了这种简易歇脚凳。橙黄色的凳子安装在楼道“两层半”,靠墙折叠摆放不占空间,而有人需要的时候就能随时展开。一位阿婆告诉记者,她今年刚刚八十岁,平时腿脚也不好,走平路都要拄拐,而她家住四楼,“有时候买了点菜,走一趟真的上气不接下气。现在正好可以歇歇脚,蛮灵格。”

苏锦二村是一个老龄化较为严重的小区,工作在基层一线的社区党委书记祁培倩对于小区居民情况如数家珍,“超过六十周岁的老人有2132人,八十岁以上有252人,九十岁以上有49人,还有4位百岁老人。”她表示,在这样的高龄化老小区,工作就需要想在老人之前,“我们社工还对小区进行了走访,尽管年轻人觉得上五六层楼并不辛苦,但是对于老人来说,‘一步三歇’还是常态,甚至还有老人因为怕走楼梯而足不出户。”

在小区安装电梯尚未成熟之时,苏锦二社区利用民生小事经费,为苏锦二村楼道安装了这样的歇脚凳,以微小的适老化改造提升百姓的幸福感。祁培倩表示,楼道安装座椅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虽然是件不起眼的小事,却是联结社区与群众之间的纽带和桥梁,“看着老人们开心,我们也觉得非常幸福。”(记者 李渊 通讯员 周雯怡)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