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贾汪区大吴街道:清风满田园 乡村“廉意”浓
2021-05-19 08:47: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徐州市贾汪区纪委监委在各镇、街道实施廉洁文化建设“一地一品”工程,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入到乡风文明建设中,赋予乡村振兴廉洁内涵。

“这次回来,一进村就感觉不一样,大白墙都变成了廉政文化墙。”“还有很多节目,尤其是‘廉洁三句半’,我家小孩都会背了。”眼下,在贾汪区大吴街道小吴村的“廉政广场”,村民们常常会围坐在一起聊着村里的新变化,浓浓的“廉意”成了大家谈论的热点。

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大吴街道小吴村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元素”。村里小广场上新添的“廉洁诗词”、名言典故、时代英模故事等廉洁元素已成为该村的特色风景线。同时,该村还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在党员学习日、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中融入廉政教育内容,组建由“巾帼志愿者”、乡贤人士和“五老”人员等参加的宣传队,运用快板、“三句半”、小品、歌舞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廉政文化。着眼于“抓好一个带一片”,贾汪区大吴街道及时总结推广小吴村的做法经验,并号召其他村居因地制宜,共同描绘出各具特色的乡村廉洁文化“风景画卷”。

王健 王金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