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沛县扎实开展“小饭桌”整治行动
2021-10-13 11:3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于珑 通讯员 陈振锋 张鹏 蔡承松)为有效强化“小饭桌”的规范管理,切实守护好广大中小学生生命健康和饮食安全,近日,沛县开展“小饭桌”专项整治行动。

沛县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目标、整治范围、整治对象、整治时间等,细分了各部门以及属地政府等职责职能,进一步明确各地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职责,联合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排查食品安全、燃气安全、住房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发现安全隐患,责令迅速整改,不整改的一律关停,形成了全县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该县还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网络电视台等向社会宣传“小饭桌”专项整治行动的意义,将食品安全知识纳入校园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深入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区宣传“小饭桌”监管的法律法规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

据悉,此次“小饭桌”专项治理分为动员部署、调查摸底、分类整治、规范提升四个阶段,自9月1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对160余家“小饭桌”进行分类管理,符合餐饮条件的给予办理证照,准予经营并建立餐饮食品安全制度;对于条件一般的,安排执法人员指导,健全制度和规范管理;对于条件较差的,进行关停整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