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志愿行动
2020-08-17 16:30: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作者:董雪媛 宋秀丽  

8月14日,丰县中阳里街道古丰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以“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与溢彩画室孩子们一起以“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创作了“盘中画”。有“横行霸道”的小螃蟹、“五颜六色”的瓜果蔬菜、“甜甜蜜蜜”的小蛋糕......每一笔都寄托着孩子们对光盘行动的承诺,加深理解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丰县古丰社区、北苑社区志愿者们又来到辖区餐馆,张贴“光盘行动”的宣传海报,“建议您适量点餐,不够再加。”“您的菜还未吃完,我帮您打包。”志愿者们帮助食客打包剩下的饭菜,向商家及食客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一句句温馨的提示语,也得到了顾客的点赞和认可。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看似是日常生活中的小节,但全民节约意识能否树立,关系着国家现代化发展的奋斗目标能否实现。丰县古丰社区、北苑社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将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