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彭城战“疫”--最美志愿者
2020-03-17 09:59:00  来源:沛县文明办  

最美志愿者——康言让

▲康言让在村内执勤

康言让是沛县言让公益联盟党支部书记、法人代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他深感责任重大,每天坚持在言让公益联盟8个微信群里进行网络舆情引导,宣传防控知识,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他还发动志愿者们积极筹集善款,把募集、釆购防疫物资和防控设备第一时间送到抗疫最需要的地方,用在防疫前线的“刀刃上”。

▲康言让带队慰问困难群体

他白天带领党员、骨干志愿者深入村居、社区慰问一线值勤人员、公安干警及驰援武汉最美“逆行者”家属,安抚独居老人、贫困户、五保户、困境孩子,给他们送去米、面、油、蔬菜、抽纸等生活用品,帮助理发,打扫卫生,喷洒消毒药水,耐心讲解疫情期需要注意事项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反复叮嘱这些弱势群体,有任何生活需求和难处就给他打电话联系。

▲康言让在卡口执勤

晚上,他不畏严寒在彭屯村卡口义务值勤,为出入村民登记、测量体温、出入车辆消毒、发放通行证。尽管寒风刺骨,年近50岁的他冻得手脚冰凉,浑身打颤,但他心中时刻飘扬那抹鲜艳的“志愿红”,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铮铮誓言,没有半点的畏惧,没有丝毫退缩。一个多月来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让康言让消瘦很多,妻子和孩子都很心疼他,略带唠叨说:“你义务值勤,不要一分工资,累成这样图啥?你累倒了,我们咋办!”这个爱家的男人愧疚的对妻子说:“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只要大家都平安,我再累也值得!”

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沛县蓝天救援队

▲沛县蓝天救援队在沛县城区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沛县蓝天救援队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用实际行动打响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所有队员报备按照就近原则,先后成立沛县蓝天“党员应急先锋队”和沛县蓝天“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辅助所在乡镇、村居、小区完成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摸排、车辆疏导等任务。

▲沛县蓝天救援队在武汉开会

1月28日至2月11日,救援队先后4梯次11名队员协助运送抗疫物资驰援武汉,抵达武汉后,决定就地开展志愿服务。

▲沛县蓝天救援队在武汉运送物资

在武汉的40余天,他们往返于机场、仓库、市区各大医院,每天工作近18个小时,负责救援物资的转运、装卸,先后将700余吨救灾医疗保障物资运送到援鄂医护人员驻地宾馆及中南医院、同济医院等8家医院,物资累计1000余万件,行驶里程超13000公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一线抗疫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人民拍客、光明网、新浪网等媒体报道。

向所有参与彭城战“疫”的志愿者们致敬!

无处不在的志愿者

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用实际行动践行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