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警医夫妻最佳搭档并肩作战抗疫情
2020-03-17 10:08:00  来源:沛县文明办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让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谢鑫,男,198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2019年8月起任沛县公安局栖山派出所副所长。2014年曾获个人三等功,并多次获得市、县局嘉奖及人民满意警察。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不忘初心 守护安宁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在万家团圆的时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呼啸而来,让所有人措手不及。2020年1月24日(农历除夕),全县启动疫情控制一级响应机制,吹响了抗击疫情的号角。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工作不但辛苦,而且存在着巨大的风险,不能有半点马虎及懈怠,作为副所长的谢鑫没有丝毫犹豫,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承担起除夕至正月初七的工作任务,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栖山镇北临济徐高速,南临322省道,恰逢春节返乡人员、访亲人员众多,加之疫情蔓延之初群众防范意识薄弱,过往车辆、人员数量较大,为把疫情阻断在镇外,栖山镇派出所及时设置疫情防控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不放过一辆车、一个人。自1月24日以来,谢鑫认真负责,对经过卡口的过往车辆逐人逐车检查、登记,共排查车辆1000余辆,人员2000余人。

谢鑫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责任,每天奔赴在村居、卡口、旅社、出租屋、商铺等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及防范宣传等工作。疫情防控之初,群众得知封村封路的消息后,心里难免造成了一定的恐慌,纷纷到超市里抢购肉类、蔬菜等食物,谢鑫在超市排查疫情的时候正好遇到了群众在抢购食物,他立即提高了音量,向群众解释说“乡亲们,大家不要哄抢食物,疫情防控期间,粮食蔬菜肉类都不会短缺的,大家请放心!”随后他又耐心的讲解了二十多分钟,从全国疫情最新信息、我县防控具体措施、物资保障措施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群众讲解,直到大家听明白,消除了恐慌心里。最后,谢鑫又向超市老板重点强调了佩戴口罩的要求,坚决杜绝不带口罩人员进入超市,购物完成后不得长时间逗留。

正月初四晚上八点左右,谢鑫接到求助电话,栖山镇陈庄张某的孩子突然身体不适,肚子疼痛难忍,张某想带儿子去医院看病,但是由于村口封路出不去,去晚了又怕耽误病情,所以才向派出所求助。接到电话后,谢鑫一边立即带人开车前往陈庄,一边通过电话协调村委会讲明情况,当谢鑫等人赶到陈庄时,村口值班人员已经打开一边路口,他们顺利到达了张某家中,生病的小孩捂着肚子脸色煞白,由于从陈庄到镇医院要经过数道卡口,事不宜迟,谢鑫当机立断,用警车开道送张某及孩子去镇医院。晚上十一点左右,回到派出所的谢鑫等人在得知张某孩子已经检查完毕吃了药睡着了之后才舒了一口气。

多日来谢鑫同志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的忘我工作不顾休息的精神,赢得了其他干警及群众们的纷纷点赞!

谢鑫同志的妻子魏芳是沛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医务人员,负责医院内传染病感染的预防和控制工作。2020年1月24日晚上,正值除夕佳节,魏芳因为谢鑫派出所抗击疫情加班,独自陪孩子、老人准备吃年夜饭时,沛县人民医院临时接到两例疑似患者,疫情就是命令,魏芳同志放下碗筷,把孩子交给老人,奔赴医院,加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夫妻两人在各自的战线上积极工作、任劳任怨,两人多日来未曾谋面,魏芳利用吃午饭的间隙给谢鑫打了一个简短的电话,夫妻两人相互叮嘱后,他们又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

谢鑫还在电话里对妻子说:“你救死扶伤、我守护一方,战线不同但目标一致,咱俩一起加油!”质朴的语言,充实的干劲,自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作为党员的他不曾有一丝懈怠,始终坚定值守、忠诚奉献,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最美逆行的行列中,除了亮眼的天使白,还有一抹警察蓝!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