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坚持为民惠民便民 营造干净洁美有序环境
无锡市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文明城市建设
2020-11-25 09:38: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副市长张明康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区,来到居民小区、公交站点、建筑工地、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室外公共卫生间等场所,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直击文明城市建设的堵点难点痛点,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推进整改落实,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

为民、惠民、便民是文明城市建设的根本出发点。一早,徐劼一行来到中桥二村,只见整个小区基本处于失管状态,楼栋外飞线充电、“僵尸车”停放、建筑垃圾乱堆放,且整个小区看不到公益广告。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出入管理封闭了几个小区出口,仅留一条小路作为方便通道,引起周边居民不满。徐劼立即要求街道社区管理人员站在百姓角度,拿出整改方案,限期解决问题,并现场要求住建部门总结国有物业公司入驻老旧小区等经验做法,认真加以总结推广,坚决避免改造好的小区因缺乏管理而乱象回潮。

随后,徐劼一行又先后来到公交三场、永和路建筑工地、塘南路、红旗路等地,发现部分公交车身广告不符合文明要求、公交线路牌字体太小,建筑工地有施工人员不戴安全帽、角落有快餐盒等明显垃圾,主次干道盲道不连续、垃圾桶随意排放在路口,背街小巷虽新划停车位却缺少管理人员、停车秩序欠佳等问题。“文明城市建设,市容市貌首当其冲。”徐劼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已全面展开,要拉高整改标准,着力解决显见性和深层次问题,防止工作简单化、绝对化倾向,切实提升整改工作实效。

据悉,接下来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将建立每周红黑榜制度,把督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列入黑榜督促整改、落实反馈,聚力攻克文明城市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攻坚战。(朱冬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