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援鄂抗疫医生来到通源小学
2020-05-26 10:49:00  来源:海门市通源小学  

度过了一个超长的假期,一至三年级的小朋友们终于回到了久别的校园。通源小学的老师们也准备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迎接孩子们的返校日。今天下午,一位特别的“辅导员”来到了通源小学,他就是援鄂抗疫一线的海门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范杰叔叔。

鲜花致敬“最可爱的人”

 

孩子们在假期中就通过新闻媒体,了解了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深深地佩服他们的英雄壮举。范杰医生一进校门,两位学生代表就上前迎接,为范叔叔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献上美丽的鲜花,并庄重地向他行少先队队礼。

故事分享感动你我

范叔叔来到通源小学的新生命剧场,与三年级的部分孩子分享了援鄂期间方舱医院里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80后的范医生在武汉方舱医院的50多天内,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职责,有过艰难,有过心酸,可更多的是收获感动。范医生用深情的讲述和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向孩子们讲述了援鄂抗疫一线的心路历程。在讲述中,范杰医生说,在接到院领导援鄂通知的时候,他毫无犹豫,立刻答应,因为身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在肆虐的病毒面前,他义不容辞,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生的职责。

面对孩子们的一个个关切的问题,范医生都耐心地一一和他们讲解。他还给孩子们讲述了方舱医院里的那些温暖的瞬间,原本素不相识的新同事之间的相互鼓励,病人之间的互相扶持,病人和医生之间的相互信任……太多太多的故事都在告诉我们,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中华民族是个团结的民族。

“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活动最后,孩子们用纯真的歌声向范叔叔表达了自己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和敬佩。

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在抗“疫”英雄的感召下,通源小学全体师生会更加积极、健康、阳光地迎接迟来的新学期,会更加珍惜当下、砥砺前行,为通小的美好明天,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