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携手白衣天使,健康与爱同行
海安城南实验小学一8、一12班开展“国际护士节”活动
2020-05-15 11:16:00  来源: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  

5月12日,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了加深学生对护士的了解,感受白衣天使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一8、一12班邀请海安市人民医院援鄂护士费榕联合开展了“携手白衣天使,健康与爱同行”系列活动。

一12班的预备队员们为费榕姐姐送上了节日鲜花和贺卡,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费榕姐姐现场介绍了援助湖北黄石期间的工作情况。让孩子们印象最深的是穿防护服这一环节,最开始的时候,仅仅是穿一套防护服就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工作的艰辛可想而知。通过费榕姐姐的讲述,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白衣天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崇高品质。

接下来,费榕姐姐以"急救知识与技能"为主题,通过图片讲解、课堂互动等形式,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小学生急救知识培训。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孩子们热情高涨,参与积极性高,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活跃,孩子们高兴地说:“今天学到了很多急救小知识,真是太开心了,我回家要讲给爸爸妈妈听。”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一12班的孩子们分享了自己搜集到的白衣天使的故事。他们声情并茂,用生动地讲述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佩。一8班的孩子用整齐划一的《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动作表达了对费榕姐姐等一线医务工作者崇高的敬意。

节日的祝福很快传到了海安市人民医院,护士姐姐阿姨们也收到了孩子们精心设计的贺卡,简单的卡片装满了孩子们对医护工作者的深情。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深入了解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感受到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深刻体会到:我们要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以费榕姐姐们为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做真正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