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乡村医生坚持助学21载
2021-08-31 09:24:00  来源:江海晚报  

开学前夕,南通市海门区正余镇河岸村留守儿童王晓依(化名)小朋友收到了江苏好人、正余镇卫生院医生吴智勇送来的课外书籍和学习用品。

按照惯例,每到开学季,吴智勇总要忙碌一阵子,看望多名结对学生,今年也不例外。

吴智勇在南通市慈善总会设立了自己的小额爱心基金“智慧基金”,每年“医师节”当天,他都会往里面注入钱款,这已成为他的习惯。今年,吴智勇通过微信联系上南通市慈善总会的夏丽梅主任,拜托她帮忙往“智慧基金”注入819元善款,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22日中午,吴智勇骑着电瓶车,一家家地看望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的同时,还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鼓励她们在新学期更上一层楼。

27日,吴智勇向江苏省慈善总会“轮椅上的羽翼” 项目捐助219元。据悉,这位乡村医生已坚持助学21载。每逢过节,他更是远近兼顾,为外省市的贫困生汇去钱款,登门看望本地的贫困学生,他是贫困生心目中的“吴爸爸”。21个春秋,吴智勇在这条助学道路上付出了很多,他说,人就是要做点自己喜欢的事,一个党员更应如此。

(记者陈静 通讯员张陆翔)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