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增绿添景 打造宜居家园
2021-11-03 08:23:00  来源:南通日报  

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三里墩社区绿化补种工程于上周结束,经过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及妇联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小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紫东花苑是大型安置小区,绿化占地面积三万多平方米。随着小区私家车数量的急剧增加,绿化带变成停车场的现象时有发生,绿化破坏严重。为改善居住环境,10月20日起,社区对紫东花苑三四期小区展开绿化提升改造工程。

社区购买了百余斤草籽及两千多平方米麦冬草,在绿化志愿者的配合下给裸土披上“新衣”。为保证草种成活率,志愿者们加强小区巡逻,对绿化带进行持续观察,并提醒来往车辆规范停车、爱护草坪。针对缺绿较严重的地方,社区购买了百余棵黄杨进行补种,加大绿化覆盖面积,全力改善“绿、净、美”生态宜居环境。

“之前看到土地裸露,有时也会将车停在绿化带上。现在经过社区补绿,绿化带正在逐渐恢复。”居住在71幢的业主沈美连表示,今后会规范停车,从自身做起,为维护小区环境尽一份力。

近年来,三里墩社区结合“为民办实事”系列工作,努力营造“以美化环境促进美化心灵,以美化心灵共护美化环境”的良性循环氛围,让环保理念深入居民心中,调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共同创造一个安宁、绿色、美好的居住环境。

(作者 张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