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贴心服务 温暖侨胞侨眷
2021-11-03 08:27:00  来源:南通日报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侨联分会联合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永和佳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专家义诊下基层活动,让辖区侨眷在家门口享受贴心服务。

近年来,永兴街道侨联分会努力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维护侨益,确保侨务政策落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涉侨法律政策宣传,帮助侨界人士了解自身权益、提供联系渠道。组织侨务干部和有关法律工作者深入社区开展侨法宣传和咨询服务,推进依法维权和为侨服务工作,并在永和佳苑社区、越江社区、天安数码城园区等侨界人士聚集地设立宣传点,在全街营造“懂侨法、暖侨心、护侨益”的浓厚氛围。

街道侨联分会在辖区侨界人士中广泛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今年以来,共计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光影中的红色记忆”等主题活动12次。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走访辖区归侨侨眷,送上节日的祝福与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侨胞侨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疫情防控期间,永和佳苑社区老侨眷们组建起“同心侨”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加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辖区侨企通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微力基金”项目,资助困难员工及社会困难群众200余人次……在街道侨联分会的号召引领下,侨界人士也积极参与公益,通过捐资助学、公益合作、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作者 朱佳双 严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