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崇川区学田街道聚焦“点线面”擦亮商圈党建“红色名片”
2021-11-03 08:33:00  来源:南通日报  

10月30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工会在圆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商圈女职工开展手工制作活动,邀请专业糕点师进行培训、指导,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今年以来,各类培训、演出等丰富多彩活动在圆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络绎不绝,学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商圈融合,通过建强红色支点、锚定发展主线、延展服务面板,不断深化“五融”举措,擦亮“金色商圈”的“红色名片”。

打造“红支点”,街道围绕楼宇党建“四字目标”,建设“圆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一厅一廊两馆四站”八大功能区,吸纳圆融南通公司党支部、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融创上海区域集团南通公司党支部等“两新”组织为区域党建联席会成员,并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互通工作开展、会商党建融合,形成商圈凝聚之“群”。“圆融党群服务中心聚焦‘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充分发挥党建在‘两新’组织中的红色引领作用,有效激活‘两新’组织的发展动能。”苏州圆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峰道出商圈党建联盟的优势。

锚定“发展线”,街道通过发放“党建服务、权益维权、健康关爱、职业发展、志愿互动、便捷生活、情感交流”的“七彩大礼包”,为楼宇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南通闹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初期,街道及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多方协调尽快促成了合作。南通闹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城市总经理邵涛称赞:“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海波多次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也为我们提供了‘店小二’般的服务,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街道及商圈的大力支持。”

重视延展“服务面”,街道依托圆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开展“劳模书记讲党课”等主题党日活动,设立党员服务点、员工服务点、工会读书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努力探索一条思想上引导、组织上关怀、生活上关心、事业上激励的思想建设新路子;“圆融商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发布“融善坊”“‘鹰’为有你”“蓝天守护”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用实事承诺践行为民宗旨。今年以来,街道开展了“红色书籍进企业”、商圈党史知识竞赛、廉政剪纸进圆融、“鹰”为有你爱心亭送温暖、商圈普法志愿服务等活动100余场次,有效将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硬支撑”,创造了一个更有效率、更具活力的圆融商圈大环境。

(作者 朱亮)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