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慈善爱心包、“慈通康”助医款发放
2021-11-03 08:36:00  来源:江海晚报  

2日下午,南通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慈善总会在崇川区天勤邻里中心举行“情润众家”慈善爱心包暨“慈通康”因病致贫助医款发放仪式。今年,慈善爱心包将惠及市辖区1861户城镇低保家庭,总价值54.5万元,而首次发放的“慈通康”将为124名大病患者送去救助。

“情润众家”慈善爱心包项目已走过六个春秋,每年向市辖区城镇低保家庭发放价值300元左右的慈善爱心包,已累计发放爱心包1.18万个,总价值317.21万元。今年的慈善爱心包里有大米、食用油以及洗衣液、洗发水等家庭必备日用品,补充了困难家庭的日常生活需求。

为给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更多帮助,今年,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共同启动“慈通康”因病致贫助医项目,面向市区2020年度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超过5万元的困难大病患者,按照5万元以上、8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上的不同标准,分别给予8000元、9000元、10000元的阶梯式慈善医疗救助,今年共有124人获得慈善救助,助医总金额105.3万元。

“两个项目的救助资金全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正是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慷慨解囊,才使我们的慈善救助活动持续开展。”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顾诺之勉励受助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呵护下,化压力为动力,扭转当前困难境遇,早日回归幸福生活。他也真诚希望更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投身慈善之城建设,营造城市慈善生态,为“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不懈努力。

(记者张亮)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