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丰富孩子课余生活 非遗面塑教学进社区开课
2022-03-14 08:16:00  来源:江海晚报  

12日上午,南通市开发区中兴街道富民社区“非遗面塑班”正式开课。活动邀请如东面塑传承人罗彬,对社区30多名小学生进行“十二生肖”面塑教学。

“第一堂课,我们来做卡通老鼠。”在罗彬的带领下,学生们随之动起手来。以泡沫圆球为底,灰色黏土经过捏、搓、揉、压后,均匀“抹”上,这便形成了老鼠的头部和身子。到了制作鼻子、眼睛、胡须部分,用工具点、切、刻、划,精细考究,如此才能栩栩如生。

制作过程中,大家还为各自的作品“穿上”彩色衣服,蓝色背带裤、红色裙子,或在头上加朵花,或系上彩条围巾……奇思妙想,无奇不有,每个人都沉浸其中,享受着非遗的乐趣。“孩子们都很有想象力,动手能力也强,都有潜力。”罗彬赞许道。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面塑班计划开展12堂课,通过教授孩子们喜爱的动物生肖系列课程,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让他们更好地领会非遗魅力、弘扬面塑技艺。

(记者杨镇潇 通讯员倪金莲)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