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启东沿江沿海生态构架已初具规模:“一路三段十二园”打造优美江海岸
2022-07-22 10:19:00  来源:南通日报  

7月建成开放的启东滨江生态绿廊首开区,是该市遵循国家长江大保护策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兴建的全市规模最大的滨江、沿海及沿河生态绿廊。该项目是今年启东生态景观带建设的重点工作,也是政府的民生实事工程,倾力为民打造又一城市风景绿地。

盛夏时节,沿启东市区最美景观大道——江海路一路向南,隐藏于长江堤岸北侧202公顷生态绿廊内的那一大片向日葵金黄耀眼,让无数慕名而来的游客,如同走进梵高笔下的那一幅油画世界。连接城市风景,装点长江、黄海岸线,这一生态绿廊一经开放,就成为城市新的网红打卡地。

作为长江北岸最靠近启东城区的岸线区域,滨江生态绿廊首开区与相距不远的该市最大水上公园——蝶湖公园遥相呼应。绿廓内,除了令人惊艳的向日葵花海,更有依托沿江资源优势,以中心风景环、主园路观赏环、堤顶路休闲环为主要框架所构建的森林氧吧区、湿地文化核心区、湿地鸟类涵养区,游客们滨江骑行、林下穿行、湿地慢行,尽情享受大自然之美。

将创建最美江海岸线与建设美好城市有机融合,启东这些年里奋力将之串缀成一条独具江海风情的别样秀美景观带。在市区,新建水上蝶湖公园、扮美环城三河两岸、提升城市美丽指数、普及社区绿地游园,助力该市先后获授“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称号;在总长178公里江海岸线,则把江风海韵谱成诗、绘成图,谋划并形成了“逐光追梦行,U美江海岸”构想,全力打造的“一路、三段、十二园”沿江沿海生态构架与格局已初具规模。

历经多年不懈努力,启东市实施的江海岸线生态项目工程中,“一路”(堤岸路)全线贯通;“三段”(沿海产业风情段、圆陀角风景度假段、沿江生态休闲段)正在兴建;“十二园”(船舶公园、恒大威尼斯旅游度假区、吕四渔港风情湾等),则在全面形成规划基础上,有的开始建设、有的业已建成、有的游客满园、有的誉满神州。不久的将来,启东市“U美江海岸”终将全面展现迷人景色。

本报通讯员 姜斌 顾仁希

责编:燕钰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