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第70例志愿者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2-24 09:33:00  来源:南通日报  

2月22日,南通通州区红十字志愿者陆丽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南通市第70例、江苏省第1143例、全国第147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一名省外血液病患者点亮生命的希望。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温暖更多人。

当天上午,在南京明基医院,陆丽华注射完第9针干细胞动员剂,并进行了血常规检查。随后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经过4小时36分钟的循环分离,成功分离出28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完成此次去南京的使命。

陆丽华是东社镇人民调解中心的专职调解员,他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献血量达1300毫升。2019年4月,陆丽华在无偿献血时,无意间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主动报名留样。2022年10月,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发来再动员通知单,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陆丽华当即表示同意捐献。面对陆丽华的捐献决定,父母的担忧自然是少不了的。在积极的沟通下,家人对他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

(记者徐爱银 通讯员袁玉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