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大凉山的孩子收到了 南通娃的节日礼物
2023-05-30 10:02:00  来源:江海晚报  

“真的谢谢你们,给山里的孩子送来了这么多礼物……”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孩子们收到了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的同龄朋友寄来的草坪、儿童滑梯、秋千、攀爬网等游乐设施,给山区点燃了节日的欢乐气氛。

在去年冬天到来之前,通师二附四(3)班开展了“衣”份深情旧衣捐赠活动,筹集23箱爱心衣物,捐给了大凉山的孩子们,自此与山区的同龄娃们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三月,该班又开展了公益后备厢义卖活动,同学们拿出爱心书籍、文创产品、可爱玩具等物品参加义卖,共筹得善款2000余元,购买了一批儿童游乐设施,跨越两千多公里寄往大山深处。

“29日晚刚从县城的物流点拉回来,今天孩子们就早早地动手开始组装……”五月下旬,满载着浓浓爱意与祝福的礼物终于到达,大凉山孩子们的老师管小亮在朋友圈写道:“孩子们一直玩到晚上十点多还不肯回家,我只能狠下心把他们‘赶’回去……”

三年多来,通师二附四(3)班已经开展多次爱心活动:看望孤寡老人,领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理;在最需要的时候,慰问濠阳社区的工作人员,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走进友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活动;在三八妇女节通过玫瑰花义卖将卖花所得送给最重要的人等等。今年三月,该班正式启动爱心信箱,成立班级爱心基金,“我们在全班倡议,希望同学们少喝一杯饮料,少买一件玩具,把自己的零花钱攒下来,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班主任施培红说道。

(记者高阳)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