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通籍听障画家朱玉培设计作品获殊荣 《朱宝》摘得朱鹮视觉形象一等奖
2023-05-30 10:05:00  来源:江海晚报  

“一不留神拿到一等奖,让我想起自己还是平面设计师!”29日,记者看到南通籍听障画家朱玉培微信朋友圈更新的动态。陕西林业青年官微日前发布共建陕西“绿芯”朱鹮视觉形象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告,朱玉培和同事徐涛、曹亚星合作完成的视觉形象设计《朱宝》荣获一等奖。

3月中旬,共青团陕西省林业局机关委员会、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共建陕西“绿芯”朱鹮视觉形象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朱鹮视觉形象,共收到各类应征作品362件(组),经过评审委员会初评、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件(组),二等奖5件(组),三等奖10件(组),优秀奖20件(组)。

朱玉培是上海唯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知名听障画家、设计师,是南通盲哑学校(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前身)1999届毕业生。朱玉培3岁那年因为药物中毒而失去听力,不能言语。大学毕业后,朱玉培曾任《新民晚报》“爱比邻”视觉总监等职,并一直坚持创作。2012年,他开始自学油画,以温暖梦幻的风格描绘多彩的世界和心中的理想,主要作品有桃花源系列、精灵系列、神奇动物系列等,2015年至今作品10余次入围各项专业画展。近年来,他始终在平面设计师和油画家两个身份之间不停“切换”。

这次视觉形象设计《朱宝》,朱玉培负责主体形象设计,曹亚星负责衍生品视觉效果呈现,徐涛负责文案说明、方案整理提交,前后历时一个月。朱玉培表示,希望通过卡通拟人化的形象设计,能够引起人们对珍稀物种朱鹮的关注和保护意识。

(记者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