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战役“志愿红” | 点滴红色力量,汇聚战“疫”大爱!
2021-08-27 18:44: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为充实疫情防控力量,连云港市海州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组,统筹安排全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指导志愿者服务队有序高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团员冲锋在前,居民群众纷纷响应,用一抹抹“志愿红”温暖着海州的每个角落。

全面发动“招”

让力量在“疫”线汇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发动招募,进一步畅通志愿者服务渠道,组建起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战疫志愿者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红韵·小哥”志愿者服务队等10支队伍,在统一安排下迅速奔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同时,发动1000余名区级机关干部成立机关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预备队,签订《海州区机关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书》,构建起应急志愿服务体系,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引导党员、干部以实干实效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因地制宜“派”

让担当在“疫”线彰显

为了做到因地制宜、人岗相适,在区级机关与社区全面联动结对的基础上,征集“一办十五组”和各镇街、园区防疫志愿服务需求,根据任务急缓程度、岗位匹配度和志愿者地域分布等情况,分批派遣志愿者上岗,已派出志愿者3000余人。

区志愿服务组统筹协调,引导广大志愿者在不同岗位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先后挑选20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参与到高铁站出站口旅客登记管理、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公共场所防疫消杀、重点区域巡查等急难险重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用无畏担当奉献与广大居民群众齐心战“疫”。在一线广泛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和“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模范岗”,让群众看得见党旗、找得到党员,随处可见“志愿红”。

科学高效“管”

让服务在“疫”线闪光

为进一步规范志愿者队伍服务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制定下发《海州区加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建设十条措施》《海州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管理十项规范》,明晰区志愿者服务组、各志愿者服务队、用人单位和志愿者个人四方责任和义务,形成全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一盘棋”。

为提升志愿服务质效,加强志愿者岗前培训,完善上下岗打卡、填写志愿者服务日志及请销假等相关制度,为志愿者配备服装,引导各用人单位全力保障志愿者防疫物资,让志愿者们安心开展服务,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强大合力。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