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红色头雁冲在前,战“疫”一线勇担当
2021-08-27 18:53: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守住一道门,就是守护一座城。连云港市海州区120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冲锋在前,带领党员群众一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靠前指挥、直奔一线 当好战疫“主心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社区党组织书记迅速召开部署会,建立联防联控责任体系,带领“两委”班子,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新东街道东苑社区党委书记郑美玲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开展组织动员,将责任落实到位,辖区近150名党员成为抗疫主力,奉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建3支“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做好值班值守、卡口执勤、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行程码查验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两在两同齐心抗疫”的决心,展现党员先锋担当。

新南街道云海社区党委书记李海霞谋划在前、行动在先,在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之前,就召集8名支部书记共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征求意见建议,封闭辖区10个出口,设置6个卡口,招募120名志愿者,动员党员全天候轮岗值班,群防群控撑起“安全伞”,齐心守护社区1万多名居民健康安全。

新浦街道市东社区党委书记刘佳坚守在抗疫一线,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专属疫情防控方案,成立防控工作小组,24小时运转做好应急值守,全面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物业、居民代表、志愿者等下沉到社区网格,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排查等方式全面摸排,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铁肩担当、严防死守

当好防控“排头兵”

连日来,广大社区党组织书记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5+2”“白+黑”“连轴转”模式坚守防疫一线,用实干和汗水践行初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急先锋”、社区居民的“大管家”。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党委书记朱海红毅然取消病假,第一时间回归工作岗位,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全面摸排,创新利用无人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引导。她说:“守护星化是我的责任,只要我在岗位上一天,就要守护好‘家人们’的健康安全,让大家安心放心。”

卡口值守、商超检查、网格排查、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凌晨3点睡早上6点起是浦西街道蔷薇社区书记郁红的生活“常态”。蔷薇社区有居民7700多人,辖区内有火车站、汽车总站以及大量小旅馆,防控压力大,郁红与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连轴转。郁红说,“最近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比较大,但很多居民自愿担当志愿者,分担了我们不少工作。能得到大家支持,疲惫也就一扫而空,再累也值得!”

路南街道贾圩社区党委书记曹秀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细致谋划,工作节奏始终有预有备、忙而不乱。让她感到欣慰的是,近一个月的“连轴转”中,社区年轻工作人员、各条线下沉力量和志愿者们都铆在防控一线,个个都吃苦耐劳、沉着冷静、勇挑重担,从不挑三拣四。她坦言,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是要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正常生活秩序,再多的苦累都无怨无悔。

暖心服务、纾难解困

当好居民“贴心人”

一声声叮嘱问候,一件件暖心实事,社区党组织书记把群众事当成自己事,既是居民的“主心骨”,又是群众的“暖心人”,用实际行动维护好社区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疫情防控期间,幸福路街道西大岭社区党委书记王志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好环境消杀、体温测量、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困难诉求,帮助购买生活物资,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及心理疏导工作,稳定居民情绪,切实消除忧虑,全力以赴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

花果山街道玉兰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思,每天穿梭于楼前楼后,做好摸排统计、守门值岗;为高龄老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药品、生活物资,为缺乏口罩的困难居民送上温情补给。始终站在离居民最近的地方,用心用情守护一方平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老人生活,郁洲街道西凤社区党支部书记汪星辰时刻把辖区空巢孤寡老人的事情放在心上,竭尽所能为老人们打造强有力的安全港湾。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向老人宣传疫情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帮助老人注册打印健康码、行程码,解决出行难题,以实际行动温暖孤寡空巢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面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领头雁,履职尽责,不惧风险、倾情奉献,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墙”,全力以赴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