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礼仪陪伴成长 强国复兴有我
2022-06-10 16:57:00  来源:红榆伞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连日来,赣榆区全区各中小学校广泛组织开展“礼仪陪伴成长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包括入队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等,着力创新内容、创设氛围、与时俱进,注重学生全程参与,突出体验育人,启迪引导未成年人的思想观念、价值追求、行为方式,增强仪式育人的实效性,全面推动德育科学性建设。

入队仪式: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

日前,黄海路小学大队委员会组织一年级的1200余名同学,举行“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新队员入队仪式。

仪式通过队前教育齐学习、队前考核趣闯关、分批入队我先行等环节,帮助一年级学生充分了解少先队组织、融入组织,让星星火炬照耀成长之路。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的少先队组织力量、增添了新鲜血液,也充分体现了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构建了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出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

成长仪式: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日前,实验小学精心打造的新一届十岁成长仪式暨“庆十周岁 强国有我”成长艺术节活动,让学生们沉浸其中,尽情体验成长的快乐,展露艺术风采、展现生命之美。

朗诵《强国有我》、手语操《少年中国说》,抒发了新的百年,少年儿童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红领巾增添新荣光的信心和决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表达了少年儿童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的初心。成长仪式扎实有效地培养了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开拓了他们的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合作能力。

青春仪式:团徽闪耀 奋进未来

为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征程,日前,海头初级中学团委以“百年青春心向党,同心奋进向未来”为主题,举行十四岁青春仪式。学校八年级全体学生齐聚操场,意气风发地迈入青春之门,从此努力追逐青春梦想。

学生代表分享青春感言,表示大家已经告别金色童年,今后将向着鲜红的团旗靠拢,去点燃火热的青春;新团员代表面向团期庄严宣誓,传递了同学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同时表示今后将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努力做好团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团结和帮助更多的同学投身团组织的怀抱。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