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志愿服务“不打烊” “红马甲”送暖不重样
2021-03-05 08:46:00  来源:淮安日报  

今年春节期间,淮安生态文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区广大志愿者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过大年”的温馨氛围,让“志愿红”添彩“春节红”。

为增添节日气氛,该区多个社区和单位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义务写春联活动,为群众送去浓浓祝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和顺满门添百福”“紫气迎祥千户晓,彤云献瑞百家春”……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屏气凝神、挥毫泼墨,将一副副寓意平安祥和、吉祥如意的春联和“福”字送给居民。

自春运启动以来,为给广大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旅途环境,一股由志愿者合力凝聚的“暖风”吹拂着淮安东站。志愿者们耐心为旅客解答问题、指引方向、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和口罩、提醒出示健康码、搬运行李,温馨优质的志愿服务为旅客返乡路增添了一份安心与温暖。

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该区出台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就地过年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同时,组织志愿者教工友们通过手机视频聊天的方式和家人团圆,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该区还通过举办“防疫从我做起”主题绘画大赛,向群众征集防疫画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此举既科普了防疫知识,又丰富了广大居民的“宅”家生活,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通讯员 石诗礞 王秋霞 孙 婧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