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渔船宣讲润心田
2022-11-21 09:10:00  来源:淮安日报  

“社会文明时时讲,民生福祉要提高。人与自然多和谐,绿色发展讲环保。”……11月18日16时30分许,在节奏欢快的淮调说唱声中,停靠在淮安区流均镇渔业村码头的渔民们纷纷走出船舱。原来,这是流均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正在码头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艺演出。

“这个好,有意思,也能听得懂。听得出来,乡村振兴以后还是重头戏。”渔民王鹤广一边看演出,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的医疗保险就是村集体交的,以后日子一定越来越好!”

流均镇是淮安区“东大门”,该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创新探索特色宣讲、深入开展“访民暖民”实践活动等,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渔区落地生根。

针对镇内水网密布,渔业村是水产捕捞专业村,渔民分散广、集聚难的情况,流均镇组织了流动文艺宣讲队,把宣讲阵地搬到渔船码头。宣讲员们乘船渡水深入码头,利用自身特长编排了快板等各类文艺节目,用淮调方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渔民群众精准传递党的声音。流均镇党委宣传委员陈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内容广泛,和老百姓息息相关。我们创新宣讲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送到渔船上,以老百姓能够听得懂的方式,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

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流均镇还利用渔业村党建红船的“与你同忆初心红”党员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倾听群众心声、汲取群众智慧,搭建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截至目前,该镇共收集群众问题意见23条,包括增设码头、维修道路、清理河道,以及争取建设射阳湖渔俗博物馆等;已帮助10户农户解决家用厕所改造问题;慰问渔民15户,发放慰问金1万元左右;利用已成立的绿草荡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积极谋划旅游线路开发,改变渔民收入结构。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通 讯 员 于石金 陆 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