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02-24 10:42: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在开学季到来之际,市市场监管局深入部分高校和餐饮单位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反浪费“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生活习惯。

2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逢十”专项执法行动,重点聚焦校园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针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代餐点进行专项检查,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监管人员先后前往淮安市城北开明中学、骄子成长中心,详细查看就餐环境、厨房操作间、从业人员资质和食品原材料存放环境及卫生状况,给予相关工作者正确指导,助力校园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餐桌上的浪费看似虽小,但却关乎国家粮食能源安全。在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监管人员向学生们发放“光盘行动”宣传手册,普及餐桌文明知识、节约用餐行为,提倡自觉抵制餐饮浪费、生活浪费等不良风气。此外,还通过反食品浪费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光盘打卡,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节约意识,从而培育良好生活习惯。

下一步,淮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把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压实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餐饮安全。同时,继续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引导和监督执法工作,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融媒体记者 刘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